年糕

杂食年糕

旧雨时光2

谢谢所有看文的亲们,虽然写的不好但我又来啦,如果大家有什么建议请不要害羞~~现在还是童年暂时不谈恋爱,不过等到了大学就可以天天秀恩爱啦。


4

     哇,他长得真好看!皮肤白白的,像牛奶似的,比班上的一些女生都白。睫毛也又长又翘,头发软软的,不知道摸上去是不是也软软的?

     今天大清早,林涛就一咕噜爬了起来,一改往日的赖床作风,准备来找秦明玩,轻手轻脚的打开房门,就看到秦明裹着被子睡得很熟,悄悄摸到他的床边,趴在床头便盯着秦明看了起来。林涛在之前曾经跟着爸爸一起去过一次秦明家,那是他第一次遇见秦明,一见面他就可喜欢秦明了,一心想跟他玩,看动画片。可惜秦明好像不喜欢奥特曼的样子,一直在看书,于是他就也不看电视了,想陪秦明玩,也许是秦明太害羞了?埋头看书,不好意思跟他玩,他林涛可是班级里的人气王啊!我一定会成为秦明的好兄弟的。

     盯着秦明看了好一会儿,林涛忍不住无聊就想伸手戳戳秦明。这才刚刚伸出手,就被大力摁住了脑袋,回头一看,妈妈伸出手指做了个“嘘”的动作,小声说:“不要吵他睡觉,听见没有,我去做早饭,你乖乖呆着。”林涛捂着头狂点了几下脑袋,并发誓不乱动,才送走了妈妈。

     真是的,我明明是个乖孩子好吗,妈妈怎么就不信我呢?秦明怎么还不起床啊,好无聊啊。

    “咳,咳,爸爸。。。”咦?秦明刚刚是不是说了什么?秦明又咳嗽了几声,呢喃着什么。林涛凑近他想听清他说了什么,却发现他的眼角流出了一滴眼泪。

     要不要帮他擦一下呢?会不会吵醒他啊。然而四肢快于大脑的林涛已经伸出了手,迅速擦掉了眼泪,手才刚刚离开,秦明就睁开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 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 “哇!”林涛被吓得叫了一声收回了手。

      秦明嫌弃的看了他一眼,“你干什么。”并且默默坐起来远离了林涛一点。

      林涛被他那满满的嫌弃搞得有点不满:“我只是看你哭了,好心帮你擦眼泪。”

     “我没有哭,还有咳!咳!”一句话还没说完,秦明就爆发出一阵咳嗽。

     “没哭就没哭吧,你别激动,你怎么啦,是不是生病了?”说着就把手放上了秦明的额头,秦明有些不习惯的躲了躲,林涛说“你不要害羞嘛,好像是发烧了,等着,我去找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林妈妈给秦明量了下体温“37.8,有点低烧,吃完早饭记得吃药哦,好好休息吧”

     “恩,谢谢阿姨。”秦明点点头,林妈妈摸了摸他的头,转头嘱咐林涛“小涛,妈妈一伙要出去一下,你好好照顾秦明,记得把碗收拾到厨房去。”

    “知道了啦,妈妈再见。”林涛高兴的挥了挥手,告别了妈妈,林涛心想一伙给秦明玩我的机器人好了,不对,他生病了,唉那下回给他吧。跑进秦明的房间,他正低着头小口喝着粥,抬头看了他一眼,有低下头继续喝粥,林涛心说这秦明不说话就他说吧,不是最怕空气突然安静了吗。

   “秦明,你还难受吗?要不要喝水?”

     秦明咽下粥,抬眸看了看他:“谢谢,不用。”起身准备把碗拿去厨房林涛忙接过碗,“我去,我去,你快把药吃了。”边说着边走向了厨房。

     秦明吃完了药,就躺回了床上,呆呆地望着天花板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 林涛从厨房回来就看到秦明在发呆,抬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秦明你困吗?不困的话我们来聊天吧,我可以跟你讲奥特曼的故事。”

     秦明看了他一眼,说:“困。”扼住了林涛接下来一大番话。

     其实秦明才刚醒,自然不怎么困 ,但心情不好,本来话不多的他自然没什么兴致听奥特曼,转过身子,背对林涛,迷迷糊糊没多久药效上来就又睡了过去。渐渐涌来了一阵寒风,淅淅沥沥的雨声闯入耳中,四肢仿佛掉入冰窟中,密密麻麻浸透灵魂的痛苦随着雨声入门,将秦明带回了无尽的大雨中。

     林涛盯着秦明的背影看了一会儿,觉得有些无聊,就摸出了乐高玩起了拼装。一阵凉风吹来,他才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,急忙将窗户都关好后,打开灯,回房一看,发现秦明双手抱肩,缩成了一团,额上都是冷汗。突然雷声轰鸣,吓了林涛一大跳,而秦明却浑身颤抖了起来,林涛有点被吓到,凑近了问“秦明,你怎么啦?冷吗?还是你怕打雷,额我把窗户已经关上了,要不帮你捂着耳朵?”当然不会收到回应,林涛坐在床边,伸手捂住了秦明的耳朵。

     雷声,雨声,乌云,鲜血,这些画面与声音交织成为最冰冷的噩梦。渐渐,雨声小了,寒意稍稍褪去,世界仿佛给他与雷雨之间镀上了一层温暖。

     林涛紧紧捂着秦明的耳朵发现他不在颤抖的那么厉害,刚松了口气,一道炸雷滚了下来,“啪嗒”一声,室内陷入了黑暗,风呼呼拍打着窗户,林涛后背不禁有些发麻,内心也升起了对黑暗的恐惧,怎么就停电了呢。试探着又叫了两声秦明,林涛干脆也上床缩进了棉被里,又是一阵窗户的抖动声,林涛不禁靠近秦明了些,并不忘捂住他的耳朵,自己紧闭双眼,慢慢陷入了黑暗之中。。。。。。

   “好大的雨啊,家里怎么这么黑,孩子们呢?停电了?老林,你去看看电闸。”林妈妈回到家就发现家中一片漆黑,安安静静,轻手轻脚的走进房间。

  “老婆,是跳闸了”

  “嘘——”

  “?”林爸爸一脸疑惑,探头一看,微笑着关了灯。

    只见林涛手捂着秦明的耳朵,两个人拱成一团,睡得正香呢。

    孩子们感情真好啊~

 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1)